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酒驾男子撞人后逃逸 安陆交警1小时迅速破案

2018年09月12日 04: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近日,安陆一男子酒后驾车撞倒一名行人后,不但未停车、未报警,还驾车逃逸,没料到交警很快便找到他。目前,这名男子已受到法律的严惩。

  9月8日晚8时15分许,一辆白色小型汽车行驶至安陆市太白大道某路段时,撞倒了一名手持画架的行人,驾驶员当场驾车逃逸,导致伤者多处软组织损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在接到报警后,安陆交警大队交管股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走访、调取监控录像及询问目击证人等方式,了解案情经过后,民警半个小时内便排查出嫌疑车辆。在确定嫌疑车辆的车主即是驾驶员后,民警迅速与其进行了联系,并做思想工作规劝其自首。当晚不到9点,驾驶员黄某迫于心理和精神的压力,来到了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民警随后按照程序将黄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液样品,后经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为72毫克/100毫升,构成酒驾行为。

  据黄某交代,事发当晚,其和朋友聚餐,期间喝了一些酒,饭后黄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途中撞倒了一名行人,但他未停车、未报警,而是驾车逃离了现场。黄某知道自己撞人后,通过后视镜看见伤者倒在地上时,心里很害怕,知道自己是酒驾所以便不敢停车,所以最终选择抱着侥幸心理离开了现场。

  目前,违法行为人黄某被安陆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5天,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对此,黄某深感后悔不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