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严查无证驾驶一日内依法行政拘留3人

2018年09月12日 04: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部署,合理分配警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月11日,孝昌交警大队花园中队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中,依法行政拘留3名无证驾驶人员。

  【案例一】

  违法行为人梁某停(男,62岁,河南驻马店人)9月11日10时23分,梁某停涉嫌无证驾驶无号牌的小型汽车,从老家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驾车前往湖北省仙桃市,经过孝昌县城区北京路原老转盘处时,被在此执勤的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花园中队民警查获。后经查明,梁某停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梁某停罚款700元、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

  【案例二】

  违法行为人武某思(男,39岁,孝昌花园人)9月11日08时30分,武某思涉嫌无证驾驶无号牌的二轮摩托车沿孝昌县城区古城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建设路交汇处时,被在此执勤的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后经查明,武某思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武某思罚款700元、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

  【案例三】

  违法行为人王某普(男,38岁,孝昌花西人)2018年09月11日09时20分,王某普涉嫌无证驾驶号牌为鄂K8W868的二轮摩托车沿孝昌县古城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北京路交汇处时,被在此执勤的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后经查明,王某普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武庆思罚款500元、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

  孝昌交警温馨提醒:无证驾车上路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由于驾驶员未通过专业的驾驶技能训练与考试,执意上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出现道路交通事故,没有保险可以保障。

  【法律链接】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五)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六)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七)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八)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二、根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