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报废车清零无禁区 孝感交警百里奔袭排隐患

2018年08月16日 04: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杜绝逾期未年检、未报废大客车上路行驶,消除大中型客货车的交通安全隐患,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奔赴百里转战武汉数日,寻踪一台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在武汉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终将其查扣,押运至报废厂将其报废,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核查鄂K18001属于营转非大型客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10年5月28日,检验有效期止为2018年5月31日,逾期未检验且有3条违法未处理,属于交警预防事故隐患的重点车辆。该车是孝感地区唯一一台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

  孝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长戴胜斌多方打听,转战武汉多地,终于联系上了车主胡某,告知车主逾期未报废车辆的危害性,劝导车主积极配合交警执法,将其报废车辆依法报废。8月14日上午,车主胡某到三中队签下了“不开报废车辆、文明安全行驶”承诺书。刚开始车主胡某很犹豫不配合,带着执法交警“兜圈子”,就是不去车辆停放地。执法民警采取心理攻势,摸清车主内心的想法后,通过耐心开导,车主终于答应报废其大客车。他说:“这辆车报废虽然有点亏,但是它使用年限太长了,保留它的风险太大了,养护费用又高,还是听你的意见把它报废算了”。

  在执法民警的押运和监督下,鄂K18001营转非大客车终于被送到了武钢金资报废厂依法进行报废处理,这辆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终于结束了它的使命,同时也消除了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孝感交警温馨提醒,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不仅会给驾驶人带来巨大风险,而且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甚至无法理赔。交警一旦查获逾期未检车辆,将对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连续三年未检的车辆,将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车辆已达报废标准的,收缴车辆并依法进行强制报废;未参加定期检验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丢失等情况,保险公司可直接拒绝赔付,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车主的法律责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