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安陆交警战高温斗酷暑保路畅人安

2018年07月31日 03: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7月中旬以来,湖北安陆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针对当前天气实际情况,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7月中下旬,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明显下降,辖区交通形势持续平稳。

  该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根据高温天气下早、晚车流量大且交通违法行为居多的特点,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模式,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结合、增加巡逻频次、加大换岗频率等措施,缩短连续上岗执勤时间,使执勤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针对夏季易发生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该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面包车“亮窗”行动、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夜查“三驾”行动、城区货车闯禁行整治,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杜绝失控、漏管现象的发生。此外,该大队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双微、手机短信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高温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广大驾驶人加强车况检查,不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