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路检路查

2020年06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近日,湖北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超载、未悬挂警示标志、无安全押运员、未配备应急处理器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行动中,直属四大队依托执法服务站、联合执法北站,采取定点查与巡逻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路检路查,做到“四看、三审、两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查处过程中,执勤民警对从事危险品运输工作的驾驶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开展告诫谈话,通报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发放宣传资料,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运输危险品的第一道防线,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行动期间,共检查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8台次,机动车运载危险物品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2起,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警示标志不全2起,交通安全教育12人,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