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

“进城农民工宣传”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17: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分析机动车驾驶员、进城农民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出行规律和违法特点,通过LED屏提示、张贴海报、宣传横幅、“七进”活动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宣传”主题宣传教育。 

  大队利用城区交警文明示范岗亭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依法查处,而后逐步向镇、村延伸,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并对在路面执勤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 

  利用城乡结合部农民工务工人员进城的时机,大队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载人载货、拖拉机进城拉货、农用车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共查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0余起并教育引导农民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不酒后驾车,不驾驶带病车,不驾驶违规车辆,安全文明骑乘电动车、摩托车,做到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同时大队组织参加“两个教育”驾驶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器”的意识,教育其从成为驾驶员的那一刻起,就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驾驶人,疫情期间接受参加“两个教育”驾驶员2600 

  大队结合“七进”宣传工作,组织警力走进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为市民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利用农村“大喇叭”和交警岗亭“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耐心宣传驾乘车辆时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号召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