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荣获公安部授予的集体一等功

2020年04月07日 13: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因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3月2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荣获公安部授予的集体一等功。这是公安部首次对在疫情防控中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公安一线实战单位予以奖励。

  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坚持科学统筹、周密谋划,党建引领、聚力奋战,组织带领全市公安交警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全面构筑“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铜墙铁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市交警系统紧盯武汉疫情形势发展,敏锐感知、研判预警、提前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全市交警系统一级勤务,第一时间启用环汉防控工作。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积极参与市防指交通管控政策制定,不断提升交通管制等级,严控疫情蔓延。特别是市防指12号令发布后,全市交警系统仅用3小时就在孝感城区和各县市主城区、城关镇布建交通管制盘查点64个,使用防撞水马、隔离护栏设施物理隔离,组织520余名警力24小时值守,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城市交通静下来、交通流量降下来的目的,全市交警系统快速反应能力得到实战检验。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防指要求和市公安局整体部署,围绕离鄂离孝、县域国省道和中心城区布建三道封控圈。全市1200余名交警、辅警顶风冒雪、顽强奋战,持续50余天24小时严防死守344个交通管控点,共检查各类车辆60余万辆、人员140余万人,依法办理违规上路、强闯卡口等拒不执行交通封控指令行政案件492起、处罚761人,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310起,快速有效阻断了疫情蔓延趋势、守护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紧抓交通管控重点工作的同时,各级交警部门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开辟重要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23条,落实“快检、快验、快放”服务举措,保障45万辆抗疫运输物资车辆安全顺畅通行,守住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命线”;支队和各县市交警大队组建援孝医疗队交通保障专班,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完成12批次援孝医疗队1320名医护人员来孝和离孝交通保障护送任务,全程保障医疗队在孝期间交通安保,未发生涉医交通事故。

  复工复产期间,交警支队及时开通“网上办、预约办”服务通道,利用“12123”交管APP、孝感交警微信客户端远程办理车驾管业务1.3万笔、处理交通违法2万余笔,快处快赔轻微交通事故1413起,始终保持交管业务不断、便民服务不停。采取“集中包车、警车引导、直接送达”,“点对点”“一站式”护送12批次200余辆长途客车、4500余名务工人员前往广东、上海、浙江等地返岗务工,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