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显担当,坚守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25日 19: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岁未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湖北,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立即打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惧危险,不忘初心。

  疫情如火 淬炼真金

  战“疫”中,三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民警张红兵在整个疫情过程中,日夜无休的值守在各个卡口岗位上,他的爱人,是孝感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之际,立刻主动申请加入重症区的治疗工作。他们有一双年幼的儿女,但为了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将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家中年迈的父母代为照顾,双双奔赴一线。疫情的艰难考验淬炼出张红兵身为新时代交警的赤胆忠心。

  冲锋“疫”线 推迟婚礼

  辅警王铮是一名90后,疫情发生之前计划好与未婚妻完婚。疫情发生后,未婚妻却因为武汉封锁,滞留在家中。带着满满的牵挂与担忧,王铮还是毅然决定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他对妻子说“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补给你一个更好的婚礼。”

  火眼金睛 排除隐患

  自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17号令发布以来,为坚决阻断人员流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交警三大队警力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孝感北部的“咽喉”北京路滚子河桥及孝感东城的交通要地银泰城十字路口。特殊时期,保障抗疫车辆,公务车辆,医用车辆及生活用品运输车辆通行是重中之重,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的排查也需更加的谨慎细致。

  2月18日6时7分,民警郝志磊经过通宵的值守即将交班,在北滚子河卡口处一辆车牌号为鄂KCH852的小车要通过路口,经查该车无通行证,但该车驾驶员手持孝感市中心医院工作证,并称车上三人均是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出于职责敏感性,郝志磊发现三人中有一人未戴口罩,他发觉情况不对,要求三人提供工作证明,三人无法提供,有两人甚至扯谎伺机逃跑未果,执勤民警当即暂扣车辆,且对三人进行盘问,驾驶员称医院工作证是其捡来的。现在正是疫情的攻坚时刻,此案性质恶劣,郝志磊与同事立即将几人移交高新区城东派出所。

  以队为家,身先士卒

  抗击疫情,领导先行,大队长高雁及副大队长程扬、中队长朱应斌,以队为家,疾控期间20多天吃住在大队,与一线民警,辅警昼夜坚守疫情防控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副大队长管维桥,陈立新始终坚守在北滚子河桥卡口及银泰城城卡口处,三大队大队总支及全体民警辅警,为了全力保障医疗、生活急需物资运输车安全顺畅,日夜不停分流疏导车辆、疫情监测、排查、教育引导、防疫宣传、维持秩序。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恪尽职守,以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着人民公仆的初心和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战役仍在继续……

  但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