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全力做好校车事故预防工作

2019年11月07日 16: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预防涉校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认真分析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常态化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1017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以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存在的不利影响,认真研判当前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实际情况,细致梳理前期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常态化整治的工作目标,细化排查措施,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    

  大队按照辖区属地管理原则,兵分多路对辖区各中小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对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姓名和资质、运行路线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不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接送学生车辆责令禁止上路行驶,坚决杜绝使用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秩序乱点、交通拥堵点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交通标志标线缺损,设置不合理,缺少警示警告标志及减速带等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加以清除、整改和完善,最大限度地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 

  大队认真落实校前高峰期的交通指挥疏导制度,根据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采用“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管面”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安排民、辅警在各中小学校主干街道学生上、下学时段设立固定岗位,维护交通秩序,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保证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此外,充分农村“两站两员”,严把村口、镇口,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查纠、劝导、宣传力度,严查违法接送学生车辆,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大队利用家长接送学生入学的时机,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家长驾驶人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其交通安全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其危害性,呼吁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大队充分借力“开学第一课”之机,组织警力深入各中小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等形式,培养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的良好习惯,教育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违法接送学生车辆,切实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保护意识。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络、交管“双微”等媒体,大力宣传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全力为学生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201910月,大队组织召开校车安全会议2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2次,联合教育部门协同治理2次,查获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2起,未按照规定为校车配备安全设备的4起,下达校车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书4起,均督导整改到位,新增校园周边警示桩100根,爆闪灯标志牌4涛,道钉232个,施划斑马线38.4平方米。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