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发布2019年高考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2019年06月04日 14: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高考期间孝感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结合今年我市交通实际情况,孝感交警发布2019年高考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一、提前熟悉考点周边交通状况2019年高考在孝感城区共设6个考点:孝感高中、孝感一中、孝南高中、孝感生物工程学校、车站中学、楚环中学今年高考时间6月7日、8日正值端午节小长假与假期出行高峰相重叠。同时因配合城站路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的建设,城区多处路段在实施管道、水网、电网的迁移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预计送考车辆与社会车流交织,车辆行驶速度缓慢,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预留充足的交通通行时间,避免因迟到耽误考生参加考试。6月8日14:30-15:30进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个别直接服务考试的车辆和送考生的车辆外,其它机动车辆一律严禁驶入管制路段。 

  二、选择自备交通工具送考的,要对所选择的交通工具提前进行仔细检查维护,并提前对车辆进行加油、充电。孝感交警提醒,驾车送考的家长,事先熟悉考点附近道路通行线路,了解考点周边停车场,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接送考生专用车辆停放路段为:孝感高中停放在交通西路沿线;孝感一中停放在天仙南路沿线;孝南高中停放在孝南高中东大门沿线路段;车站中学停放在城站路沿线;孝感生物工程学校停放在槐荫大道沿线非机动车道内;楚环中学停放在玉泉路沿线。 

  三、遇困难可向周边执勤交警求助。高考期间,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将加强孝感城区外围交通秩序管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控大货车、“三无”车辆,确保送考车辆安全通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孝感交警温馨提醒,送考车辆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路况信息,交警部门还会通过微博LED提示屏等渠道发布实时路况信息,请广大考生家长注意关注。如有考生或其家属需要帮助的,可以第一时间附近执勤交警联系,民警将迅速给予帮助 

  同时孝感交警倡议广大驾驶人出行尽量绕行考场周边道路,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若经过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