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配合孝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扎实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联同孝感市交通局、市城管委等单位齐心协力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在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孝感交警重点开展整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停、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举措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持续开展占道违停车辆专项整治,加大违停、乱停车辆查处力度;同时为解决停车难方便市民停车,还对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泊位的标识,确保道路交通畅通、街面整洁有序;对机动车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行人违章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实现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安全出行。多次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区环城路、解放街、书院街、师专路等路段车辆违停、占道经营乱象进行整治,保证城区道路环境畅通安全。14日晚,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城区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毒驾联合执法行动,保障城区道路安全、市民出行安全。 

  大队通过媒体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整治行动中邀请媒体随警采访,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共同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针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和“人走斑马线、车让斑马线”的文明意识组织宣传中队深入辖区社区、学校、企业、街道,通过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举措,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提高广大学生和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