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湖北孝感交警大力开展生命防护工作建设效果好

2019年02月13日 16: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国平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孝汉大道是湖北省孝感市对接武汉的重要通道,是落实省委、市委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员上阵,战冰雪、斗酷暑,采取超常规的工作举措,结合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加强了孝汉大道三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孝汉大道三期道路截止2019年1月28日,正式通车运行了一年,实现了全年无亡人交通事故,创造了湖北省开展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新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最佳记录。 

  紧盯隐患  及时治理 

  通车前后,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多次组织专班对孝汉大道全线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摸排,共发现存在隐患路口、路段53处。为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不断的加强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采取物防、技防加人防的“三防”结合措施进行了全覆盖治理:对孝汉大道42处中央绿化开口进行了封堵,安装防撞护栏2700米;对沿线的支路出口完善了37处减速板的安装,施划交通标线34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电子标牌29套,其他标牌78套;购置了2000余套反光锥桶,采取钢钉固定的方式,对全线57处支线出口的非机动车道进行了警示隔离,收到了很好的事故预防效果;对全线8处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进行了渠化改造,安装交通指挥信号灯8处,取证设备8套,并对全线采取区间测速的措施;对临空主城区的6处灯控路口实行绿波控制,在控制主干道车辆速度的同时既能保证车辆在匀速50公里的时速下快速通过临空城区道路。同时,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聘请了35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经直属二大队集中培训后上岗,在孝汉大道沿线22个交通流量集中的主要通村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每天劝导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500余起。 

  协同作战  重拳治乱 

  为切实加大孝汉大道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交通环境,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及时调配警力,采取日常严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交通违法乱象整治的联合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无牌工程车随意上路进行了多次联合集中整治;针对孝汉大道沿线闵集、祝站农村有喝早酒的习惯,集中警力和装备,不间断开展早、中、晚集中酒驾违法查处行动,取得了较好的震慑效果;直属二大队与“孝感骑警”机动队配合,采取“警车+摩托车+步巡”的方式,提升了孝汉大道动态巡逻密度,对上路行驶的“三无”车辆、三轮车违法载人、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实时管控、随时查处;结合“六大攻坚战”、“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专项活动开展交通违法治理,通车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10466起,现场处罚6342起,严重违法396起,行政拘留违法人36人,查处酒驾78人,醉驾1人,毒驾1人。 

  精准勤务  科学管控 

  针对孝汉大道三期全线在临空中队率先提出了“五定”勤务机制,对全体民警辅警“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加强了孝汉大道三八线路口、凤鸣路口等重点路口警力配备,设置了固定执勤点,坚持每天10小时勤务制度。针对雨雪雾天气变化交替的管理薄弱时间段,坚持天气变化后6小时的不间断巡逻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采取“五包”工作机制,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按照分组管理,对辖区道路进行网格管控,每位带队民警要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包纠正违章、包疏导交通、包交通宣传、包轻微事故处理、包分析事故原因排查整改事故多发路段”,并严格做到“四知”,“知所包路段的车辆流量、流向情况,知路段的交通参与者的概况和特点,知路段范围各单位的交通安全情况,知所辖路段的管理重点”。 

  广泛宣传  强化意识 

  孝汉大道为新建道路,沿线多为农村乡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且不熟悉道路通行规则。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采取交通安全宣传“三个全覆盖”措施,不断强化沿线居民交通法规、安全和文明意识。一是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全覆盖。女子交警中队和“孝感骑警”机动队经常性深入临空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授孝汉大道通行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受教育师生近1万余人次。二是村组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对孝汉大道沿线28个村组、社区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提示卡、悬挂标语、散发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年来,共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1万张,致村民的一封信1万封,交通安全宣传册5千份,制发《交通法规在心中,交通安全在手中》宣传资料1万份。三是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与辖区重点企业建立了交通安全宣传联系制度,指导、督促企业加强所属员工、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定期每季度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定期每月进行违法行为的清零、定期进行手机短信的交通安全提醒。 

  2018年以来,湖北省孝感市所辖的10个县市区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四防”并举,全力以赴排查整治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市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12处,隐患路段长66.8公里,完成整改420处,整治隐患路段长48.6公里,隐患整改率达到82.03%,大大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