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支队召开警民恳谈暨新闻发布会

2019年02月02日 13: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积极主动践行“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承诺。122日,市交警支队举行警民恳谈暨新闻发布会,邀请全市3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运输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两节两会”与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恳谈会上,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从事故预防、疏堵保畅、交管改革、安全宣传、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2019年的交通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交通事故预防这个中心,抓好交通秩序管理和交管服务改革这两条主线,要提升城市疏导保畅水平、夯实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增强高速公路管理能力,创新建立道路设计方案审查机制、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电动自行车立法管理机制和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机制,投入专项资金,高标准实施集成指挥中心、违法抓拍系统、视频传输系统、基层中队营房和交通管理设施5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作了春运动员报告,提出了2019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要从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大重点区域管控力度、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做好疏堵保畅工作、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应对雨雪恶劣天气、主动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严格规范安全执勤执法等8个方面进行推进。切实搞好“两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并呼吁社会各界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理解,与公安交管部门牵手联动,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计划,打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交通人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为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由于孝感城区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较低,导致部分电动车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在随后的交流环节,省人大代表袁少敏建议,交警部门要加大对电动车违法的处罚力度;孝南区政协委员许奇提出了孝感城区部门道路信号灯与标线不符、交通安全宣传要进入城中村宣传、部分单行线要结合实际进行修改等问题。 

  当日,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呼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拒绝危险驾驶,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该负责人请求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理解,汇集各方力量为“交通安全”开道,为“文明出行”点赞,努力推动在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形成自觉遵循文明交通、自觉遵守安全行车的良好风尚,为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