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加强违停整治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8年09月12日 04: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孝感城区停车位日趋紧张,有些驾驶员为图方便经常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他人通行,也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孝感城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提高机动车驾驶员文明停车意识,加大孝感城区机动车违停、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蓬等交通乱象整治力度,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于9月1日起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孝感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违停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确保辖区范围内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畅通。

  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有:1、十条严管街; 2、交通枢纽:火车站、城铁站和汽车站周边道路;3、“三圈”(医圈、校圈、商圈)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4、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突出路段,比如天仙路、学院路、金贸路、水利巷等路段。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有:1、在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路段、黄色网格线、行人斑马线、占盲道、应急消防通道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的;2、双排或多排停车、逆向停车、占用多个停车泊位等不按规定停车的。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提示广大驾驶员: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不仅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损害公众通行权,且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给他人生命安全造成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停车场、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等规定的地点停放。因此,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一样,均不允许停放车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