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一条微信让“失踪”两年的驾驶证回了家

2018年09月12日 04: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内,该县倒店乡年近50岁的喻某参加科目一驾驶员考试合格后,从办证民警手中拿到“失踪”了两年驾驶证时,高兴得象个小孩子似地跳了起来,兴奋地笑着说:“感谢云梦交警!‘失踪’两年的驾驶证,今天终于回家了,我的宝贝!”,随后他快速拿出手机在微信朋友圈中炫耀地晒起了图文,引起了朋友们纷纷点赞。这是云梦交警通过一条微信留言,有效落实“放管服”,拓宽服务项目的一个真实写照.

  刻骨铭心的伤痛

  事情的经过还得从2012年说起:当年,喻某开车从云梦县经一个多小时前往武汉某地办事,因驾驶的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异地公安交警查获,当时喻某觉得处罚太重,现场没有处理,随后几年也迟迟没去理会这件事。

  2016年,喻某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自己的驾驶证显示交通违法未处理、注销可恢复,但再也没有资格开车了。这下,喻某彻底慌了神,他不得不多次搭车前往异地公安交警机关处理此事,但因自己不懂交通法律政策、业务流程和手续不全等多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处理,几次疲劳的远程奔波让其身心交瘁,心恢意冷的喻某因家事繁多,只得将此事暂时放了下来。

  这一放,时间一闪又快2年了,喻某后来购买了新车,但有车不能开,还得请人代开对他来说既悔恨又难受.一度企图将驾驶证注销,重新申请办理新驾驶员培训领证,但自己去注销驾驶证时得到的答复是暂时不能注销,即使要注销也必须将交通违法处理完后,才能重新申报新驾驶员培训.

  喻某见处理无门、注销无望、还不能参加新驾驶员培训,这下把他真的难倒了。每当看到爱车不能开时总是满脸愁容,经常懊悔、自责和反思当年的冲动,没想到一次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带来了这大的麻烦和后患,心中就象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每每想到此事总是整夜难眠……

  “放管服”轰动全城

  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推出后,云梦交警超前策划,积极行动,坚持民意引领和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高站位、高姿态拥抱新政,他们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强力宣传高位推进和拓宽“放管服”工作.

  该大队充分利用云梦交警微信、微薄、驾驶员交流群、广播电视、直播、走进交通音乐台直播间、短信、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新政一出台,云梦交警除在硬件上抓紧落实的同时,在双微上发布了一图读懂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就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答记者问;此外,该大队还结合当地交通管理实际发布了交警大队“放管服”工作实施细则、办事流程、相关图文和让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开花结果等内容,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信箱,对全县人民群众承诺和表明云梦交警落实新政的信心和决心,强调不仅要有效落实好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而且要发动广大民警和人民群众献计献策,在服务项目上进一步拓宽和延伸,这一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让改革新政在全县家喻户晓。

  微信留言受关注

  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政的消息通过云梦交警双微、云梦驾驶员交流群、朋友圈等媒体很快传到了喻某耳中,一时间他兴奋不已,这一重大利好政策也许能让自己的驾驶证取死回生。

  8月中旬,喻某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将自己驾驶证号、电话号码和交通违法行为等相关情况在云梦交警微信上进行了留言。云梦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在后台看到这条信息后,快速向大队主要领导汇报,引起了大队领导的足够重视,当即与云梦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联系,必须给当事人一个公正满意的答复。经交警上网查询,结果正如喻某所言,该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必须到违法查获地交警机关处理后才能办理驾驶证恢复手续。

  云梦交警宣传中队负责人当即与当事人喻某取得联系,说明相关情况,但喻某说自己已往返多次办理此事,但迟迟未能如愿处理,请求云梦交警能否进行咨询协调。

  驾驶证终于回了家

  群众有所求,交警有所应,这是落实“放管服”工作最根本最直接的体现,也是交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云梦交警大队当即通过电话查询,很快联系到了当事人违法地公安交警机关负责人彭某,说明了相关情况,并告知了喻某的驾驶证号码,希望能依法公正快速处理。彭某知情后说明此事是自己还没任现任职务时的事,但表示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进行反馈。

  8月21日,云梦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接到了异地交警部门彭某的电话,告诉了处理意见、操作程序和相关法律依据,并让当事人喻某带齐相关手续尽快来处理此事,然后恢复其驾驶证。

  这对于喻某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就在当天,云梦交警大队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喻某的电话,并详细说明了相关情况和处理意见。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难道自己梦寐以求的驾驶证真的可以恢复了。他一下子从梦幻中拉了回来,连声说道:好!好!好!谢谢交警同志,我明天就去办。

  8月22日一大早,喻某叫上一位司机,风驰电掣地赶到异地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结完了此事。临别时,喻某硬要请民警吃饭,但被婉言谢绝了!

  8月23日,喻某在云梦交警大队车管所申请科目一学习考试,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再学习再教育机会。

  9月上旬,喻某通过认真学习反复测试考出了理想的成绩,终于恢复了驾驶证,当他从办证人员手中接到刚刚打印出来驾驶证的一瞬间,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