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从交通安全开始

2018年09月06日 10: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9月5号上午,孝感市交管局、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走进孝感市体育路学校,为1600多名小学生上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其中,由女子中队集体表演的“交警指挥手势信号”舞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

  上午十点,“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开讲,交警们整队完毕,为学生展示停止、直行、左转弯、减速慢行等交通信号指挥手势。在参观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后,活动嘉宾用“大手”牵起了学生们的“小手”,朝学校大门走去,对小同学们如何安全的过马路进行了教育。

  操场上,随着《青春修炼手册》的音乐响起,孝感交警女子中队集体跳起了“交警指挥手势信号”舞,通过学生熟悉的音乐和经过改编的动感舞蹈,既对学生进行了交通知识教育,又展示了孝感女子交警端庄、靓丽和英姿飒爽的形象,受到学生点赞。四年级学生涂颖萱高些的手舞足蹈:“听到那个音乐响起来,因为是我很喜欢的音乐,又有一些交通的手势,还加了一些创新的可爱动作,真的学到心里去了,看到他们跳就忍不住跟她们一起动。我觉得里面的交警不像我们以前在外面给我们指挥交通的那么严肃,都很活泼可爱。”

  交警姜诗琴告诉记者:“为了这个舞蹈,女子交警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策划、排练了。同学们从小就会学习各种才艺,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交警叔叔阿姨不再是用单调的手势指挥,也希望用更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同学们呈现。女子中队的队员们平时都是外勤工作,所以我们都是抽了休息时间来排练舞蹈。希望我们以后可以把我们这个舞蹈更加升华,以更好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观看。”

  孝感市体育路学校位于孝感城区繁华路段,周边道路狭窄,人车混行,路况复杂。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每天都会安排警力,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多年来,没有出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孝感市体育路学校校长魏玉娟表达自己的感慨:“通过这么多年的学习,教育了孩子们从小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保障了他们能够交通出行安全,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

  今后,孝感交警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增强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为保障整个学校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孝感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宣传方式,对辖区各所中小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人心、深入到学生中,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