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强力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2018年08月09日 04: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自公安部部署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来,孝感市交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克服工作难点,强力推进20项改革措施在规定时间内落地见效。

  为确保全市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市交管局成立了由市交管局长张健林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业务工作、社会宣传、科技支撑、后勤保障、督导检查五个专班,由对口分管的支队领导对标牵头,强力推进。

  为确保20项改革措施按期完成,市交管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落实改革措施,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由分管领导牵头,每周组织一次各业务部门研讨部署会,对20项改革举措逐条逐项分解,细化责任清单,采取挂图作战和倒排工期超常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每周对一周来的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进展迟缓和落实不到位的给予批评和问责。

  同时,市交管局积极主动与财政、银行、邮政等部门沟通协商,落实经费保障,申请特事特办,争取资金支持,为车驾管窗口配备身份证读取设备10部、高拍仪10部、拓印膜5箱。在车管所服务大厅增加3台自助服务终端。针对原有服务大厅设置不合理,办事群众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在车管服务大厅增加了两名业务导办员,细化了引导标识,对车管服务大厅进行了重新划分,设置专门的休息等候区和体验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多渠道地选择办理业务途径,缩短办事滞留时间。针对新车注册登记时间较长,已着手对原有查验区进行改造,将预录入和业务受理、互联网选号、号牌发放等流程合并,实现通道式查验,让查验程序进一步优化,查验效率进一步提高,改造完成后,群众等待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为尽快实现业务办理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市交管局领导几次主动上门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能完成缴费支付电子化。与此同时,还积极与银行联合研发全渠道缴费平台,实现对全市罚没款、车管规费等资金的监管。

  市交管局还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使各类服务资源进一步得到优化利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到“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整合成立网办中心,让群众在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及时得到审核办理;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在4S店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选取机动车号牌、缴纳购置税和保险,实现“一站式”服务。车管所已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落实小型机动车先发标后审核便民举措。车管所落实“一窗”办理,逐项优化车管业务办理流程,通过整合优化,落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使原来群众办理普通车驾管业务的时间由半个小时缩短为平均每笔业务10分钟内办结;联合全市保险公司分别在孝感城区和汉川试点建设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建立了“警保联动”机制,大力推广使用“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系统,实现轻微事故“掌上处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