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全力打造孝感安全文明示范路

2018年07月24日 04: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徐国平 肖诗平

  中国警察网讯 2018年1月28日,孝汉大道三期顺利通车。

  面对通车后的新形势、新挑战,孝感交警部门全力保障,多措并举,确保通车后173天安全畅通,截至目前无亡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紧盯隐患,加大投入保安全

  通车前,孝感交警组织专班对孝汉大道全线21.5公里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路口路段53处,全力推进“物防、技防、人防”的三防举措,对全线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的治理。

  根据排查结果,孝感交警多方筹措资金,加大物理隔离防护。对全线容易发生事故的42处中央绿化开口进行封堵,安装防撞护栏2700米;完善沿线支路出口37处减速板的安装,施划交通标线34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电子标牌29套,其他标牌78套;购置了2000余套反光锥桶,并用钢钉固定的方式,对全线57处支线出口的非机动车道进行警示隔离,起到事故预防效果。这项举措被其他单位学习借鉴。

  孝汉大道有8处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孝感交警对这8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安装交通指挥信号灯8处,取证设备8套,并对全线采取区间测速,限速每小时80公里,避免驾驶员的侥幸心理。对临空主城区的6处灯控路口,采取绿波控制技术,在控制主干道车辆速度的同时保证车辆在均速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下全线绿灯通过临空区道路。

  在加强科技投入,推进技术防护的同时,孝感交警全力尽职履职,强化人防措施。通车前,组建了临空区交警中队,中队设置民警4人,辅警8名,执勤车辆2台,保障日常勤务工作的运转和科学精准的部署。孝汉大道通车期间正值春运、春节期间,车流、人流较多,针对这一情况,临空区交警中队积极向临空区工委汇报了当前即将面临的严峻交通安全形势,由临空区工委聘请了35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由交警部门统一培训后,投放到22个交通流量大的主要通村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每天劝导交通陋习200余起,收到了较好的动态隐患控制效果。

  孝汉大道三期共有桥梁8座,其中童家湖特大桥孝感段双向全长5公里、闵集大桥全长800米。今年年初,冰雪低温恶劣天气造成开通前期多座桥梁大面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我市交警积极主动向上级和相关部门报告,协调交通、武汉航发集团,对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应急保障工作进行重新评估。孝南区交通局专门新购置融雪化冰撒布机一台,抽调人员,增加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恶劣天气孝汉大道养护保畅工作。

  严格管理,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孝汉大道通车期间,针对各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孝感交警及时调配警力,对各类违法现象进行精准打击整治。联合临空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无牌工程车随意上路进行多次联合集中整治;对上路行驶的“三无”车辆、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严重违法现象,坚决清除;针对孝汉大道三期沿线闵集、祝站农村有喝早酒的习惯,集中警力和装备,不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早、中、晚集中酒驾违法查处行动;在科学部署日常勤务安排的同时,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精准勤务部署。

  孝汉大道全线通车173天以来,孝感交警共投入警力5800余人次,出动车辆970余台次,纠正各类违法行为8000余起,处罚违法行为,7533起,其中现场处罚3399起,办理一般程序违法案件168起,行政拘留违法人28人,酒驾63起,醉驾4起,毒驾1起。查扣“三无”车辆和违法载人机动三轮车共70台,查处乱停乱放违法235起,超速违法行为3564起。临空区公安分局协助处置阻碍交警中队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1起、拘留1人。

  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意识全覆盖

  孝汉大道三期沿线农村的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为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我市交警采取了交通安全“三覆盖”措施,多次走进校园,给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互动,受教育的师生近2000余人。临空区交警中队坚持对辖区28村组、社区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通过黏贴挂图、宣传提示卡、悬挂宣传标语、散发传单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5000张,致村民的一封信10000封,交通安全宣传册3000份,散发“交通法规在心中,交通安全在手中”的宣传资料10000份,提高了临空区居民的交通文明意识。与此同时,交警积极与辖区企业、工厂开展点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定期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对辖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开展“三定期”,即定期每季度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定期每月进行违法行为的清零、定期进行手机短信的交通安全提醒。

  为期173天的孝汉大道三期通车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孝感交警将再接再厉,把孝汉大道打造成孝感安全路、文明路、示范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