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持续发力重拳整治超限超载

2018年06月06日 04: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戴希宏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来,孝感市交管局结合省局打非治违工作,突出重点,城乡统筹联动,警种合成作战,严查严管严处,全覆盖、零容忍、施重拳整治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收到了明显效果。5月份全市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起数、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3.66%、53.49%。

  6月1日,市交管局组织召开“护城河”联合执法服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5月份联合执法服务站开展治限治超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治限治超的具体任务和要求。针对货车超限超载容易出现反弹的特点,会议要求深化源头监管、加大源头治理;坚持常态整治、实施精确打击;强化区域联动、注重合成共治等3项整治措施。

  6月1日晚8时,市交管局组织警力74人,出动车辆15台,兵分两路,采取“两端夹击、中间开花”的方式,在蔡陡线开展超限超载集中夜查整治行动。行动中,一路从蔡陡线316国道陡岗路口由南向北推进,一路从陡岗镇开始由北向南推进,两支队伍实行拉网式的行动,沿途发现一台查扣一台,并派专人将车引导到超限检测站进行过磅,锁定证据,对停在路边的载超限车辆,驾驶员不在现场的,由市交管局情报指挥中心通知驾驶员在10分钟内到现场接受处理。对查扣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依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进行处罚。截至6月2日凌晨3点,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7辆。

  此外,市交管局与交通、城管、安监等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依托“护城河”联合执法服务站、交警执法站,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严格落实“四班三运转”的勤务模式,做到24小时全覆盖无缝隙,采取视频巡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等形式,做到路面不失管、不失控。在做好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三车”治理、“打六非、治六违”专项行动、“失驾”违法和酒驾集中整治等各项整治行动。5月份,孝感主城区联合执法服务站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车159辆(其中超载100%以上货车50辆),卸载货物5800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