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启动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2018年05月22日 04: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肖诗平

  中国警察网讯 自今年5月18日开始,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市范围启动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适用于事故造成人员轻微伤,但不需要就医治疗,事故赔偿金额在5000元以内;机动车之间发生碰撞或单方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三种事故类型。

  符合上述三种事故类型的当事人要及时向保险公司和公安交警部门报案;事故发生后,当事人要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放置三角警示牌;相互查验对方有效证件以及记录联系方式;通过快处快赔系统拍摄3张事故现场全貌和碰撞部位的照片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将拍摄照片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提交给交警部门审核。交警部门审核后,车主可以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最后自行协商或者请求交警远程定责。责任划分明确以后,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人员引导车主通过手机软件补充拍照,并根据车辆实际受损情况向车主反馈理赔金额,由当事人认可后,并输入银行卡等信息,保险公司将理赔款直接打到当事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此外,事故双方当事人也可自行到北京路48号的孝感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提交相关资料,在相关人员协助下进行现场调处、理赔。对符合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驾驶人应当自行撤离现场,对未及时自行撤离现场的,交警可责令驾驶人撤离现场;对不听劝阻造成交通堵塞的驾驶人,交警可依法依规对驾驶人处以200 元的罚款。同时对故意制造或虚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款的行为,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