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失驾”人员违法驾驶将依法处罚

2018年05月10日 05: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徐国平 肖诗平

  中国警察网讯 5月7日起,孝感交警在全市开展“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集中查缉统一行动,严查“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行为。

  本次集中查缉对象为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注销而失去机动车驾驶资格,但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将全面筛查“失驾”人员可能驾驶的重点车辆,通过缉查布控系统自动预警或人工重点布控,依托交警执法站、路面执勤点、巡逻执勤车,组织警力对目标车辆实施现场拦截检查,对确认的“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5月7日前,省局已将全省“失驾”人员名下车辆关联录入全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我市会加派警力,在城区重点出入口设立执勤点,及时根据卡口预警信息对预警车辆进行精确布控、拦截、查处,对查缉布控系统预警的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严查“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行为。在此期间,孝感交警将严格落实指挥中心、交警执法站值班备勤制度,不断完善预警、调度、拦查一体的联动勤务机制,确保执勤民警能及时、准确对预警信息、行动指令做出响应,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行为。此外,还将通过个人、车载移动警务终端PDA、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等设备、系统认真核查预警车辆驾驶人信息。

  针对在行动中发现系统预警车辆,交警将组织拦截,并对成功拦停的车辆进行驾驶员核查。对于查实的属于“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查处到位。发现“失驾”人员使用伪造、变造或骗取驾驶证的,深追究处罚、深挖案件线索,并将相关线索移交治安、刑侦等相关部门,以便铲除制假贩假团伙、窝点。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