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五一”期间全市道路畅通交通安全

2018年05月03日 10: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徐国平 李军 曹晨

  中国警察网讯 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交警全警上路执勤,在做好重点时段、路段和车辆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一”期间,全市交警系统共出动警力1460人次,警车412辆次,在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57个,将双峰山、观音湖、白兆山、天紫湖、汤池等景区和107、316国道列为重点管控区域和路段,守点巡线,严控路面,全市无一起死亡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情况发生。

  精心组织,突出重点。

  4月25日,全市交警系统召开会议,提前部署“五一”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

  “五一”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景区把守,对城市交通流量集中,交通状况复杂、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路段安排固定执勤岗点,加强交通事故防控和交通拥堵疏导。在4月29日上午和5月1日下午道路交通流量集中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提前制定分流预案,加强国省道、城区出入口、高速出入口交通疏导。全市14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启动战时勤务机制,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共检查客运车辆14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18起,保障了客运车辆行车安全,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注重宣传,做好提示

  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交警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重点客货运单位和居民社区开展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两台两报” 刊发“五一”交通安全预警42条,在孝感交警微博、微信推送“五一”出行安全提示1673条,向全市重点驾驶人发送手机短信2.2万条,为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贴心服务。

  小长假期间,全市民警、辅警深入各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及客货运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过往群众和客货运驾驶人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各大队将新颖别致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宣传单、提示牌送进客运站、商场、社区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各地还特别将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放在餐饮场所,提醒广大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要忘记交通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全市交警部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过警媒联动发挥好媒体优势,大造宣传舆论,在辖区开展声势浩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