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查处大功率摩托车解民忧

2018年04月20日 02: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大功率摩托或改装车夜间飙车,轰鸣声让市民不胜其烦。为解决民忧,孝感交警部门非常重视,立即对湖北工程学院高校周边深夜飙车现象进行调查,并联合孝感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开展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大功率摩托车违法上路行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驾驶、酒后驾驶、危害公共安全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4月19日上午,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在孝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现场排查共查扣6台大功率二轮摩托车。在这些被查处的大功率摩托车中,多数经过非法改装,比如改装引擎、更换滤芯和尾管、加大排气量、更换车灯等,驾驶这种“带病”装酷车辆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无牌大功率(改装)摩托车,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如果无证驾驶,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车辆有正规手续但存在改装情况的,必须恢复原状后才能归还所有人,如果没有正规手续,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收缴,并根据有关规定公示后予以报废。

  同时,孝感交警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改装车辆、大功率摩托车以及飙车行为进行高压管控,坚决落实“见一辆查一辆”的要求,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足“罚、扣、拘”等执法手段,切实加强路面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孝感交警提醒在校大学生和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在道路上驾驶大功率和改装摩托车,追逐竞驶、S形骑行、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