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发布清明交通管理措施

2018年04月02日 04: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佳节清明桃李笑。4月5日至7日为清明节,清明节既是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春季踏青出游、植树造林的高峰期。近日,湖北省孝感市交管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前做好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预测消除隐患

  每年清明节期间,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旅游景区“四区”的交通流量、事故风险均会有所增加。特别是重点墓区、景区的扫墓、春游、赏花线路,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自驾小车、旅游包车、中短途客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行驶、强超强会、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也会增多。

  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交通特点,孝感市交警部门提前预测安全风险,分析本地清明节及前后阶段时间内的群众出行趋势、天气状况、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景区、墓区交通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提前制定针对性方案预案部署工作。

  节前孝感市将对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消除安全隐患;对易积水、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增设警示提示标牌,警示驾驶人减速慢行。孝感市交警部门将指导督促墓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分流通行,尽量减少车辆上山路行驶,在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上设置路障、安排专人值守,禁止车辆通行。

  加强管控

  周末、小长假、早晚高峰时段,景区墓区、高速公路、城市出入通道等大流量路段上将出现大量警力,以此提高路面见警率、纠违率、管事率。

  在高速公路、墓区景区出入口以及山区公路要道口,孝感市将增派警力,严查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处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路面突发事件和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农村山区,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路长”以及网格员等基层组织的力量,严把出村进山主要关口,防止超员面包车和违法载人摩托车、低速货车等车辆出村上路。

  据介绍,节日期间,孝感市交警部门将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加强景区、墓区周边及城郊结合部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协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

  据了解,孝感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针对清明前后雨雾天气多发的特点,交警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加强巡逻压降行车速度,屯警路面快速处警清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单位,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提前投放到桥梁、隧道、收费站、互通立交等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孝感市交警部门将在城市出入城通道、高速互通等易堵点段,落实一个路段一个专班、一个堵点一个方案,坚持未堵先疏、小堵即疏,把工作做在前面。科学规划重点墓区景区交通组织,通过交通诱导、交通管制、单向通行、循环通行、远端停车、公交换乘、增设临时停车位、分时段分车型管制等手段,防止发生严重拥堵。出现车辆滞留、交通拥堵时,相邻交警部门、高速与地方交警部门将会密切协作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发生严重滞留和拥堵时,要及时上报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协调处置。

  清明小长假期间,孝感市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市民出行无忧。

  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孝南

  1、槐荫大道宝城路口至长湖收费站路段

  2、107国道复线铁路立交桥至乾坤大道路口

  3、316国道卧龙路口至河口二桥路段

  4、107国道乾坤大道路口至南大立交桥路段

  5、孝武大道南滚子河桥至南大立交桥路段

  6、孝汉大道天仙路口至福源路口

  7、107国道陡山乡绿联村至孝感交警支队考试中心路口路段

  8、107国道朋兴乡路口至金卉庄园路段

  9、107国道长兴二路口至长兴二路口

  10、107国道长丰路口至长丰路口

  11、黄孝线新铺镇下蔡村路口至 新铺镇下蔡村路段

  孝昌

  1、观湖路观音大坝至观音隔停车场 

  2、京深线陡山国道口至陡山乡绿联村

  大悟

  1、长征中路二桥东至电力局门口 

  2、新城镇人头包路至新城镇人头包路

  3、麻竹高速的大悟河口中队附近

  安陆

  1、解放大道解放山大坝东路口至与安桃线交叉路口

  云梦

  1、316国道义堂镇十字路口至义堂镇政府

  应城

  1、107省道白杨村东路口至白杨村西路口

  2、212省道盛滩村至韩家村

  3、应天公路黄滩开发区的临江村至天鹅镇挂口村

  汉川

  1、荷沙复线二看路口至城隍转盘

  2、蔡城线城隍转盘至庙头转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