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专项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03月27日 03: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3月22日晚,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30名警力,在107国道复线、316国道复线、孝武大道、孝汉大道、董永路、长征南路等地,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走禁行、渣土车不盖篷布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惩超限超载车辆。当晚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台,货车走禁行12台,扬尘渣土车6台,有效净化交通环境。

  当天整治行动采取便装侦查、设卡拦截、巡逻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孝感交警调整整治方法,采取超常规举措打击超限超载违法,盯紧夜间、中午重点时段,看牢国省道重点路段,避免出现管理盲区和空档,聚集力量全力攻坚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针对货车驾驶人“打游击”、集体冲卡问题,采取现场查扣与后期查处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坚决打击货车集体冲卡的行为,查处一批重点违法行为。对超限超载车辆,责令并监督违法行为人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消除违法行为。对聚众闹事、强行闯关、蓄意占道和以暴力手段抗法的,孝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统计,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的。交警提醒驾驶人注意,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降低,行驶的车辆存在爆胎、刹车失灵、转向器不灵活、钢板弹簧折断等安全隐患。每一名驾驶人都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