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市拟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

2018年03月22日 04: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孝感市将在3月26日当天,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少年儿童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其“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安全上学,平安回家”主题,邀请不同安全教育领域的专家、代表、交警、疾控专家、教育专家给孩子们带来“交通安全自护三件宝”的小故事,同时由少年儿童代表发出《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交通安全自护三件宝》倡议,倡议少年儿童学会正确使用反光衣物、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传播基础交通安全常识,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实践能力和知识水平。

  活动中,全市交警部门将结合当地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节“交通安全体验课”,以亲身体验向少年儿童传授交通安全避险常识,进行行之有效的交通安全自护训练,推动“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开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