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出动2.6万警力保交通安全畅通

2018年03月15日 04: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徐国平 肖诗平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部门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在全市遭遇多轮恶劣天气、道路通行量同比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强化警力部署,严格路面管控,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实现了“四个不发生”的目标。2月1日至3月12日,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6000余人次、警车6600余辆次,每日启动省县际交警执法服务站14个、设立临时执勤点平均每天52处,春运期间没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均总体平稳。

  为做好2018年度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我市成立了2018年春运交通安

  保指挥部,提前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交通安保部署会,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春运期间,各交警大队紧盯源头抓管控,突出重点查隐患,标本兼治抓整改,全面加强源头隐患风险整治,组织开展查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状况,督促重点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七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各地在春运期间组成专班对辖区危险路段和冬季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及时提出整改报告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采取应急管控。

  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加大对“两客一危”、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查处力度,对“三超一疲劳”、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改装和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突出加强对农村道路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根度净化农村道路通行环境。春运期间,全市共排查重点车辆2743辆,平均每日启动劝导站600余个,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144处。针对节日期间的天气状况和交通流量,我市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增设420余个警示提示标牌、610余块宣传提示牌,制定《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方案》,设立临时免费停车场44个,对辖区国省干道上24处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全市辖区42个易堵路口信息在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上予以发布,预先告知人们合理安排出行。仅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用于城市疏堵保畅的警力累计4200余人次,查处乱停车191起、闯红灯6起、乱变道223起、闯禁行36起,清理路障110处,为市民出行创造了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