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召开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

2018年03月09日 02: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快速、高效、便捷的处理轻微擦碰交通事故。3月8日下午,孝感交警三大队组织全队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辅警共计32人进行了“交管12123”快处快赔APP操作集中培训会,效果显著。

  培训会上,大队组织学习了关于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切实加强交警辅警执法执勤安全防护的通知》,民警以PPT的形式,就民警操作版围绕着适用范围、现场定位拍照取证、信息采集和手工单、在线认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了实战操作演示。培训会结束后,与会的民警根据事故现场处置情况纷纷提出了好的合理化的建议。

  会议要求:提高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思想认识,把好责任关口,蹄疾步稳抓好快处快赔的快速推进;通过保险公司建立的快处快处微信工作群加强部与保险公司之间的沟通、互通情况、简化流程、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进一步明确监督责任。在日常的事故处理工作中,全队民警、辅警要进一步做好“交管12123”手机APP的推广,提高知晓率和面签率,并引导事故当事人通过“交管12123”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确保快处快赔工作落地见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