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头条  >  正文

孝感交警圆满完成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

2018年03月05日 10: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3月2日元宵节时逢周末,孝感大量市民到街面、景区游玩,交通疏堵保畅任务压力陡增。全市交警系统按照党委、政府及市公安局的要求,科学谋划部署、强化隐患排查、强力治乱保畅、主动宣传引导,有力地保障了元宵节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安全畅通。

  强化动员部署,优化交通组织

  3月1日上午,交警支队专题研究部署了元宵节交通组织、勤务安排、工作措施。各辖区交警大队在会后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制定元宵节交通安保方案。3月2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许志华前往西河道店指挥正月十五民俗文化安保工作,3月2日晚,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健林深入各重点隐患路段,督导交通安保工作。支队党委成员也都分别带队,深入各联系包保县市,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管控力量,强化秩序管理

  元宵节当天,支队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重点围绕杨店、祝站民俗文化,金卉庄园灯会,城站路舞龙,及银泰城、文化路等商圈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结合往年“元宵节”交通特点,直属二大队、直属四大队、云梦大队、安陆大队、大悟大队等密切关注辖区舞龙灯活动,协调派出所、街道等工作人员,在舞龙灯活动区域周边指挥交通,由内向外,分层控制,确保重点,精准引导。直属一大队、应城大队、汉川大队、孝昌大队,采取控禁结合措施,保证道路通畅。

  严查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交警支队在元宵节不间断开展“反超员、反酒驾”为主要内容的“两反”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直属一、二大队加强星河天街、银泰城、保利、孝感东站、河口大桥等地的巡逻管控及机动车违停、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各县市大队以涉牌涉证、酒驾等为整治重点,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53起,维护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加强交通诱导,倡导文明出行

  针对金卉花园灯会、杨店镇舞龙及孝感城区各项节庆活动,通过广播电台、交通诱导屏、孝感交警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播发路况信息3600余条,加强交通动静态实时诱导。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事故预防和交通文明常识的宣传,倡导市民尽量步行出行、错峰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