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孝昌交警的“货车有盲区 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体验课

2019年03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5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小河镇府,走进镇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货车有盲区 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体验课,让学生、老师近距离体验盲区危险,懂得知风险、避风险。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大货车行驶中存在盲区的问题,以及在遇到大货车时应该如何避让及货车盲区带来的危害。紧接着体验活动开始,由老师、学生组成的体验者依次坐进货车驾驶室,在大货车驾驶室内体验盲区,并分批次站在货车前后左右的视野盲区内,让车上和车下的学生、老师切身体验大货车视野盲区,宣教民警还提醒学生们在遇到大货车行车时应及时避让,与它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看不见,下面一个同学都看不见!以后我会更加注意,还要告诉其他小朋友或者身边的人要远离大货车。”三年级的一位学生跟周围的同学大声讲道,体验过的老师也纷纷说:如果不是亲身体验还真的不知道货车有这么多盲区,真的太感谢你们来开展这样的活动了,希望以后多来我们学校开展类似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民警还告诉小朋友们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因为货车的盲区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惨痛危害。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体验课,特别是体验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真正感受到身边的危险,然后学会自我保护,真正体现了本次活动特殊的意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