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孝感市交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城区疏堵保畅工作

2017年01月19日 11: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军 汤爱清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7日,湖北省孝感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拉开序幕。为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抽调警力组建了5个疏堵保畅工作专班,对重点路段进行严密盯防,每天早7:30至18:30在包保路段内徒步巡逻,纠正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截至目前,共纠正违停、随意并线、违法掉头、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256起。

  1月16日,市交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孝感城区疏堵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保障工作成效,市交管局制定了《孝感城区治堵保畅工作方案》,成立城区治堵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路面勤务、机动预备、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督导协调五个工作专班,以直属一大队为主力,分别从市交管局机关、车管总支和直属二、四大队抽调人员参与城区治堵保畅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路段。以城区文化路城站路口至北京路口、乾坤大道北京路口至新政府门口、槐荫大道北门口至玉泉路口、城站路北门口至文化路口和交通路全线、北京路全线、体育路全线,客运站、东门菜场路段,书院街后湖,河口大桥、中心医院、玉泉小学、孝感学院南门,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周边等为重点路段,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二是调整勤务模式。参与城区疏堵保畅工作的交警、协管员每天早7:30至18:30在包保路段内徒步巡逻,纠正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快速处理事故。按照“严格执法、灵活快捷、提高效率”的原则,直属三大队班子成员每天带队开展城区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增加事故处警班次,做到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处置,快速撤除现场。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与电视台联系,临时借用主持人组成2个摄像小分队跟班作业,现场曝光、现场采访、现场宣传,适时制作播放电视节目,切实做到宣传工作为疏堵保畅工作服务,发挥宣传教育的有效作用。

  五是加快设施建设。根据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领导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等交通管理设施,规范城区交通语言,提升科技管理水平。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督导协调工作专班每天对城区各路段路面执勤落实情况,重点路段交通秩序和畅通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每天制发督查通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