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花式”反诈法制志愿宣传走进市夕阳红广场

2022年01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赵丹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2021年12月30日下午,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女警反诈宣传队走进市夕阳红广场,为沐浴在冬日暖阳中的大爷大妈们送上一份别样的新年法制大礼包。 

  “竹板一打震天响,听我来把反诈讲,陌生电话要警惕,不熟短信要注意……”当日15时,大冶磡头夕阳红广场百姓大舞台来了一群特殊的表演者。10名来自大冶市公安局的“警花”围绕反电诈主题,将一段精心编排的快板舞搬上舞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耳目一新的反诈宣传节目。 

  欢快的节奏、响亮的竹板、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赢来现场阵阵掌声。不少热心的叔叔阿姨还走上舞台,与警花们一起跳起反诈广场舞。 

  女警反诈宣传队队员们还现场为群众讲解反诈防诈知识,发放反诈宣传单200余份,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0余人次。 

  今年7月份,大冶市公安局成立骨干女警反诈宣传队以来,机关科室业务大队与基层派出所警力捆绑作战,通过摆摊宣讲、扫楼入户、专题讲座等形式分片分区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机关、重点场所开展大小反诈宣传126场次,积极打造“全警反诈、全民防诈”宣传格局,努力实现全市反电诈防范宣传零盲区、零死角、全覆盖。在传统反电诈法制宣传基础上,引入快板舞、广场舞的快闪模式,是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反电诈法制宣传志愿服务一种创新尝试。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采取这种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共筑反“电诈”新长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