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民警巧用无人机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年09月02日 15: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民警纪家琪是无人机爱好者。8月30日,纪家琪利用无人机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案。

  事情要从8月16日说起。当天一早,陈贵派出所接到陈贵镇王祠村一位老人的报警。老人说,他前一晚停放在家门口的三轮自卸车不见了。 

  该所教导员刘卫民、民警纪家琪、张光哲迅速前往老人家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老人家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16日凌晨1时30分许,2名男子驾驶一辆装有起重臂的蓝色三轮车来到老人家附近路段。凌晨2时许,老人的自卸车与装有起重臂的蓝色三轮车前后紧挨着,沿陈贵镇王祠村至铜山口村的乡间马路行驶,两车在经过洋塘村陈继索湾路口后消失在了夜色中。 

  “既然查不到去路,就逆查其来路。”经过多次走访调查,8月28日,刘卫民调整思路,带领民警沿作案车辆来时的方向倒查。查看大量监控后,民警发现,一相关车辆多次在金湖街办巴塘村进出。 

  经前期调查,8月30日下午,民警纪家琪利用其自行采购的无人机对附近区域进行搜索。很快,纪家琪在下刘英湾一户人家门口发现了疑似车辆。 

  经进一步比对,民警确定该车就是案发现场的嫌疑车辆。随后,在金湖派出所的配合支持下,民警将19岁的嫌疑人刘某良控制,当场扣押被盗三轮车两台、摩托车三台、路灯竿十余根。不久,民警锁定了另一名嫌疑人,56岁的刘某生,并将其抓获。 

  经讯问,刘某良、刘某生交代了他们今年以来在阳新和大冶陈贵、金湖等地流窜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两人将盗来的车辆、路灯竿、电缆线等作废铁售卖。 

  目前,两人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