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女警反诈宣传队齐“上阵”

2021年08月10日 16: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胡印情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易高发态势,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8月4日晚,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组织70余名女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广场及周边地区开展“全民反诈、全民防疫”宣传活动。 

  “疫情期间大家注意戴好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女警志愿者们通过分发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揭露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提醒群众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时刻牢记电信诈骗的十个“凡是”,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求助。 

  “大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正确使用开启来电预警,保护好您的钱袋子,不要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双管齐下推进防疫及反诈工作。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花样翻新的特点,大冶市公安局坚持“宣传防范好,电诈发案少”理念,确立“全民打防”思路,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7月27日,大冶公安成立由13名女民警辅警组成的市公安局女警反诈宣传队,打造立体式反诈联盟,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格局。 

  大冶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女警反诈宣传队队员们充分发挥耐心细心和亲和力优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更容易被群众接受,也更易入脑入心。她同时表示,接下来,反诈女警宣传队将依托警务工作,开展反电诈宣讲“五进”活动、在高发案区域进行集中宣讲等持续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