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交警创新警务机制 设立危险驾驶案件办案中心

2020年05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伍峰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石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新思维、推进新警务、建设新警队,520日,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实际,创新警务机制,创造性设立危险驾驶案件办案中心。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醉驾、客车超员等危险驾驶案件的集中统一办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执法监督。

危险驾驶案件办案中心主要受理各中队在日常执勤和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中查获的危险驾驶案件,并实行案件主办负责制。危险驾驶案件主要包括醉酒驾驶机动车、客车超员、校车超员等刑事案件,该中心还承担领导交办、督办的重点案件以及其他单位移送的有关案件。

据了解,该局交警大队已从各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危险驾驶案件办案中心,其中民警4名和辅警4名,日常工作接受法制宣传中队指导、监督和考评。

当晚,该中心开展首次集中夜查酒驾行动。行动中,共查获涉嫌酒驾人员11人,其中醉驾案件44人。目前,该中心正在组织查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