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西塞山交警借助微信 创新交通管理新方法初见成效

2020年04月23日 17: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林

  中国警察网讯 交通出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创新工作模式,利用媒体和微信群,及时收集路况信息和群众意见、建议,创建集时效性与服务性为一体的新型交通管理方法。

  4月17日,大队通过微信群收到群众反映,每天早晨上班高峰期,在黄石大道二门新冶钢门口,有车辆逆向行驶,非常危险。大队长谢斌立即安排民警,赶至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经过研究,决定安排警力,每天早高峰时期调整该处红绿灯配时,满足上班车辆左转进厂。高峰时段过后,再恢复红绿灯日常配时。此外,还加派警力疏导现场交通,查处车辆逆行违法行为。

  为了更加贴近市民群众,及时掌握高峰时期辖区路况,服务市民群众出行,近日,大队联合黄石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开通“西塞交警媒体互动群”,利用微信创建了一个集时效性与服务性的新型交通管理方法。每天高峰时期,大队民警与电台主持人互动,通过电台收集市民群众反映的道路实况后,第一时间派出附近警力,赶赴现场处理。

  该微信群目前已初见成效,4月20日早上7时33分,有市民反映在黄石大道青龙阁路段出现拥堵,行车滞留。电台主持人在群内通报后,附近执勤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及时疏通了现场道路。

  此后,有群众反映,西塞山区艺校路有车辆违停,造成交通拥堵。大队交警接到主持人通报后,赶到现场,迅速处理违停车辆。

  两起交通事件,因民警及时处置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利用微信平台的新型交通管理方法初步运行,大队切实为广大市民解决了问题,营造了平安出行的良好环境。后期,大队将进一步完善新型交通管理办法,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