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执勤点成“课堂”夜校网校同发力 下陆警方送警务技能到一线助力战“疫”

2020年04月10日 17: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办理边境证需要准备以下材料,我已经写在纸上了,你们可以通知办证人及时准备。”4月10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某大型国有企业走访时,该企业因为在新疆有业务,近期有员工需要去边境地区工作,负责人向民警咨询办理边境证的相关事宜,民警马上根据疫情防控解封后开展的业务培训,准确地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写下来交给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对此很是满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下陆分局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为了提升民警的个人防护能力、强化民警的执法能力,政工部门采取非接触方式,通过微信工作群、个人邮箱等,对民辅警开展了疫情防护培训、疫情期间办理涉疫情案件程序规定等专业性培训,针对警力全部分散到各个定点医院、隔离点执勤的特点,政工部门充分利用教官在执勤点开展现场培训的方式,有力提升了民警的处置能力。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为了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法制大队、禁毒大队等专业大队,结合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和疫情解封后辖区的实际,编写教案和办事程序,将企业和群众需要的户籍、证件办理,矛盾化解,案件办理等业务知识,采取夜校、网校等方式组织民警学习,让民警能够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