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六个加强”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6: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这次走访是一场‘及时雨’,公安机关有针对性的帮助,使公司全面复工、恢复正常生产的信心和底气更足。”316日,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焱向走访的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局长郭小嫔致谢,并表示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针对辖区大型工业企业多、企业职工人数多、复工复产面临的安全隐患多等实际问题,下陆分局成立专班,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六个加强”的措施,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走访,深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解决防控和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加强打防,研判确定涉及企业的各类违法犯罪,针对性制定打防措施,完善警力部署,加强警企共建;加强巡防,高频次在厂区、工业园区、重点项目、企业周边巡逻防控,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开展安全、反恐等大检查,协助做好预防措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研判和滚动排查,将企业矛盾纠纷处置在早、化解在小;加强服务,对有紧急需求又无法通过网上办理身份证等证件的企业员工,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应急窗口等,提供便利条件;加强应急准备,成立65名民辅警的应急处置突击队,及时有效处置涉企案事件。 

  截至目前,该分局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收集各类诉求30余条,涉及交通、防疫、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分门别类转交指挥部跟踪或者落实到具体单位,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组织疫情防控巡防队12支,为辖区易制毒企业开通网上审批业务,审批硫酸销售和运输4万余吨,确保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正常经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