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车管所:疫期线下转战医院保安全 线上“不见面”服务群众办业务

2020年03月09日 16: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按照上级要求,暂停窗口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全面推行服务窗口“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预约办”等多元服务,及时开通“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运力车辆便利出行,群众便捷办理各项车管业务。

  元月24日以来,该所全体民警无休工作,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工作,保障群众基本出行。

  为服务抗击疫情大局,根据支队统一安排,该所主动承担黄石市传染病医院等全市7个重点医院门口的执勤安保任务。当前的形势下,医院无疑是最危险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前沿。接到任务后,该所全体民警以大局为重,不惧危险不退缩,迅速转换角色,转移战场,克服紧张心理和家庭困难,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风雨无阻,全力保障了各大医院门口生命通道的畅通,保证了医院各类防疫物资的安全运抵。

  为服务战疫车辆、人员,该所设立应急窗口和专门热线,及时为救护、防疫和运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以及运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事加急办和点对点等服务举措。所支部组建由党员民警担任的应急突击队,建立24小时协调保供服务机制,确保了应急服务能够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223日中午,黄石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征调一批车辆作为指挥部应急运力,为解决被征调车辆的上牌问题,该所值班民警李顺安、张友校等人,顾不上吃午饭,连续奋战2个小时,迅速完成了取号牌、送号牌和安装号牌等无缝对接的上牌“大战”。该战役得到当事人和市防疫指挥部的高度赞扬,树立了黄石交警的良好现象。

  为服务群众疫期办理各项车管业务,疫情防控期间,该所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调整车管窗口服务的公告,并通过媒体、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不见面”服务措施,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交警微信平台等开展网上办、掌上办,实行23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连日来,该所共办理机动车免检标志、补换领车辆牌证、补换驾驶证、临时号牌申请、驾驶员考试预约和变更联系方式等各项车驾管业务达5000余笔,主动为全市应急运力单位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解决各类实际困难30余件(次),为打赢黄石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为避免人员聚集接触,黄石在疫情期间暂停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为保证每个驾驶员的切身利益,该所立即梳理全市预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的群众名单,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逐一告知群众可以自主取消预约、延期办理或由车管所统一取消,不影响下次预约等举措。期间,共电话通知8000余名驾考学员取消考试、500余名预约满分教育人员取消现场学习。与此同时,该所还加强电话服务中心值守,每日安排业务骨干,办理信息查询、机动车和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简单业务,做好群众咨询事项答复和业务预约,从而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群众急办业务需求,保证疫情过后各项车驾管业务能够有序办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