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第一书记“上任后 社区防控更加精准高效

2020年03月01日 17: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227日下午,在黄石市西塞山区八卦嘴社区,下沉社区的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员民警陆雅佩,正和八卦嘴社区“第一书记”顾建华一起,将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拉网筛查的入户调查表,登记到电脑上,将辖区居民的健康资料数据化。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龙说,党员“双报到”和“第一书记”上任,缓解了社区极大的工作压力。

  当日下午,八卦嘴社区办公区,3名市交巡警支队的党员,正将一摞摞纸质入户调查表上的信息,输入电脑内保存。

  “我们一个人一天差不多要录入400户的调查表信息。”陆雅佩说,由于社区人员不足,他们到来后,大大缓解了社区防控压力。

  为什么要录入这些信息?

  原来,这是担任八卦嘴社区“第一书记”的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顾建华想到的主意。

  “社区有3000多户居民,纸质登记表太多,社区干部需要查看居民居住情况、体温等信息时,费时费力。”顾建华说,他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深知信息化的快捷和便利,于是想出将社区纸质资料数据化的办法。

  此外,顾建华还和社区干部一起,按照全市党员干部大包保的要求,制作包保联系卡,发放给社区每户居民。包保联系卡上,写有对应片区包保干部和志愿者的联系方式,一旦居民遇到生活、医疗等方面问题,可以很快联系上包保干部和志愿者。

  据了解,八卦嘴社区日常工作人员只有16人,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量翻了5倍多,此前许多工作人员一天只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如今党员“双报到”和“第一书记”上任后,大大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