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群众代表走进派出所 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2019年12月17日 09: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测评”宣传活动,获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进一步理解与支持,1213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6个社区3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派出所,零距离体验民警的工作与生活。 

  活动中,群众代表参观了派出所内的户籍室、办案区、装备室、民警办公区、洗衣房、休息室、训练室等。 

  来到办案区,群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询问室、采集室等,认真听民警讲解电子监控设备的管理等情况;在装备室,民警现场讲解和演示了警械装备的名称、性能、用途等,并让参观群众现场亲身体验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户籍室内,参观群众们纷纷上前咨询户口等事项的办理流程,户籍民警热心耐心进行解答。 

  “看到警察同志这么忙,真正了解到他们的辛苦,以后一定继续配合他们的工作!”一位参观群众如是说。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繁忙和辛苦,许多群众都被公安民警的敬业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奉献牺牲精神感动。同时,活动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公安机关的日常办案流程、业务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赢得了群众的一直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