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加强冬季社会面管控

2019年12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这点小事动武值得吗?打赢打输都没好结果的。”125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王英镇中心小学冬季学生运动会的操场上进行安保工作时,两名群众因为抢占位置的小事发生争吵,并欲动手互殴,几名民警当即上前展开耐心劝导。 

  类似事情并不少见。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阳新”建设,确保冬季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阳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加强巡逻防控、打防并举等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着力提升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效能。 

  全县各个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将矛盾纠纷排化作为重要部分。一方面,不定期安排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全面梳理辖区矛盾纠纷,重点排查因拆迁补偿、涉企借贷、邻里纠纷等引发的矛盾,逐人、逐户、逐事建档归类;另一方面,主动作为,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外,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入冬以来,阳新县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组织全局机关民警上街开展夜间武装巡逻,最大限度摆警上路,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全局所有巡逻警车全部上路,警灯闪烁,努力营造高压态势和严打严管严治氛围,震慑违法犯罪。 

  同时,狠抓行业场所整治不放松。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严格核查危爆物品,严防危险物品失控漏管,还组织民警深入相关企业单位,重点检查爆炸物品审批、出入库的档案资料和工作台账及库房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切实加强三防建设,确保危爆物品各个环节的绝对安全。 

  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稳定,阳新公安还着手对辖区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狠抓流动人口管理。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厘清外来人口居住和分布特点,根据性别、年龄、职业、守法情况等进行管理。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积极主动为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及其家属办理居住手续,提供出租房屋和相关交通信息,切实解决流动人口日常困难。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60余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处,检查涉危涉爆企业单位5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处,当即责令限时整改。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