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三个狠抓”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屏障

2019年12月02日 14: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阳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社会各界抵御火灾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狠抓安全防范、整治、宣传教育,以“三个狠抓”构筑冬季防火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60余次,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3个,开展消防培训演练12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深秋以来,该局以狠抓安全防范为龙头,以“减少一般火灾事故、防止较大火灾事故、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互通机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工作责任。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特点和实际,各派出所多次与辖区公娱场所、景区、企业、学校、加油加气站、易制爆单位等消防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单位间的联动效能,形成协调配合、联合执法和信息交流的各项机制,实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齐抓共管。同时,对辖区所有单位、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定期组织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扎实消防根基,筑牢消防安全整体防线。自近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以来,已经组织民警检查要害部位40余处、重点单位70余家、行业场所50余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安全问题,狠抓隐患整治。责令相关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并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指导,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近阶段,各派出所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采取实地检查、暗访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火灾隐患摸排,及时发现问题,确保从源头上找到症结,对症下药。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责令单位按照隐患清单逐项整改。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单位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督促单位落实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同时,积极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根据辖区实际,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组织防火演练,切实提高各单位消防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该局狠抓宣传教育,积极开展街面、村组宣传,在厂区出入口、企业治安宣传栏、社区、村委会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挂防火宣传横幅及海报,并有效利用广场、街道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火提醒。在阳新城区各广场及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基础知识普及、消防器材操作等培训,向群众宣讲消防法规、政策和要求,让群众切实提高自身抗御火灾事故能力。 

    据悉,近一周以来,全县各派出所举办防火知识讲座5次,悬挂防火条幅5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民警积极向企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报警常识,讲解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受到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