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三个坚持” 大力推进“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

2019年12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黄洁 祝文

上街宣传 许慧  摄

上街宣传 许慧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以及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大冶市公安局坚持最大力度、最实举措,保持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坚持多管齐下,打好“主动战”。该局各所队同步深入辖区社区住户、人群聚集处和街面商铺开展宣传,民警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群众完成安全感测评问卷调查,全面征求意见与建议,耐心仔细为群众答疑解惑;组织各村组干部到农户家中和人员密集点宣传平安创建知识。 

  活动期间,该局民警向群众报告工作思路,反馈成果,并认真听取、详细解答社区居民及商户在平安创建活动中遇到的疑惑,认真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对征求的意见认真梳理,用民意指导警务、有的放矢,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警务部署,突出重点、打出声威、防出平安。 

派出所扶贫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村湾打扫卫生 祝文 摄

  坚持“三进”同步,打好“包围战”。平安创建工作全面走进企业、社区乡镇、学校,提供法制宣传、预警防范、安全检查,为民办实事等多项服务。 

  1127上午,该局知侦大队教导员刘志平一行深入企业向人大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报告了2019年打击侵权犯罪的工作情况,从司法角度进一步解析了新形势下侦办侵权犯罪案件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同时采取现场答疑的互动形式对职工针对侵权案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法律普及,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开展警企合作,进一步完善警企联动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征集了4条宝贵的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意见和建议。 

  1128,塘塆村驻点保安派出所扶贫工作人员、塘塆村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一行来到多个湾子,听民声、察民意,一家一户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随后,一行人积极开展“优化乡村环境”活动,对各村湾沟道进行清理,对周边垃圾进行打扫。

民警为学生上法制安全课

民警为学生上法制安全课

  同时,各所队持续深入辖区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法制安全宣讲、校车安全检查、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多层面筑牢安全屏障。 

  坚持固本强源,打好“治本战”。打防结合,预防在先。从社会安全基本防控入手,除持续开展的“百日追逃”“交通大整治”行动外,大冶公安启动“白天见警、晚上见灯”行动,部署机关民警、派出所民警以车巡、人巡结合进行不间断巡逻,发挥“既能管治安、又能管交通”的职能作用,快速翻阅,及时处置,做到“点面结合、动静结合、人技结合、交巡结合”。通过全面提升见警率、主动服务群众,营造公平公正的公安执法环境,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及公安民警的认同感和安全感。 

派出所扶贫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村湾打扫卫生 祝文 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