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四结合”全面加强特种行业管理

2019年11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阳公宣

网吧巡查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行业场所管理,铲除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高特种行业管理水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摸底排查与信息收集相结合。全面开展摸底调查,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进行逐项登记,全面采集从业人员信息,建立完善各类工作台帐,并收集掌握实时动态,严防从业人员收销赃等不法行为发生。 

  安全监管与责任落实相结合。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发现存在不按规定登记、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单位,坚决予以查处。发现从事特种行业经营而未纳入公安机关管控视线的单位,倒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漏管失控的责任。 

  责令整改和打击整治相结合。采取日常、突击、公开和秘密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同时对来历不明或存在可疑的物品,要求经营业户保持警惕并及时上报,截断销赃途径。 

  巡逻查控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思路,积极调整社会面巡逻防控布局,将特种行业经营单位特别是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旧货交易,金银首饰加工等重点行业周边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