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领导分片包保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线

2019年10月18日 18: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为进一步规范大冶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101日至1220日,大冶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管理全市重点干线公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实现“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较大事故和重点车辆事故同比明显下降”为目标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负责106国道大冶段、315省道全线、314省道大冶段、316省道大冶段、刘金线、罗金线、锦冶大道全线等重点公路干线的包保工作。重点整治包保路段“两客一危”、货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六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三超一疲劳”、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九类”交通违法行为;非法运输、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每名局党委班子成员负责各自分片包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办,按照“两包一巡”工作要求,与辖区交警中队、相关派出所一起认真落实整治措施,并整合协调全市乡镇、街办和高新区政府资源,做好整治工作。 

  该局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到一线指导工作,到一线发现问题,到一线体现工作业绩;督促、指导各单位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开展重点隐患排查、重点车辆源头管理、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站在替人民负责、替生命负责、替社会负责的高度上,抓好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