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创建文明城市 行人闯红灯被罚抄交规

2019年07月29日 16: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洪娟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行人闯红灯、电动车逆行等进行集中整治。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倡导社会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建立起了“人人守交规,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725,在兴国镇第二实验小学路口的交警执法站里,几名闯红灯的行人正在抄写交通法规。 

  据当事人李女士表示,自己因为着急赶着上班,才闯了红灯,平时不着急的时候也会等红灯。李女士一边抄写着交通规则,一边看看表,“闯红灯才早了十几秒,现在估计上班得迟到一小时,真划不来,以后不会了。” 

  当事人柯女士表示,自己是到附近银行挂失银行卡的,为了少绕路,所以骑电动车逆行了。 

  兴国中队指导员陈文胜表示,自全县开展“五城同创”以来,有效改善了道路的通行条件,优化了道路通行秩序,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但目前,部分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员的交通意识不强,交通违规行为突出,导致事故频发。行人闯红灯现象较多,很多市民认为,闯红灯没有惩罚措施,抱着侥幸的心理,可以快速通过马路。殊不知,降低安全意识往往会引发交通事故。 

  所以,为提高大家的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整治违规的时候也会将闯红灯的市民带到交警执法站里进行学习交通法规,对于不识字,不会写字的市民,交警劝导其在十字路口站岗15分钟,对违规行驶的驾驶员及闯红灯的行人进行“现身说法”。 

通过抄写交规、站岗等方式加强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牢记道路安全才是到达目的地的捷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