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2019年04月30日 14: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李敏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严防涉校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发生,阳新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夯实责任,采取四项“坚持不懈”举措,扎实开展春夏“护校安园”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持续稳定。 

  坚持不懈抓安全检查。该局重点检查学校师生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安队伍建设、物防设备配备、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情况。结合阳新实际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护校安园”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安排学校幼儿园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该局内保大队、交警大队和全县各派出所按照县局部署要求,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到位,防欺凌、反暴力工作机制是否落实等。据统计,今年来,该局各单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50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00余处次,有力推动了全县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零案件、零事故。 

安全教育课堂

安全教育课堂

  坚持不懈开展护学岗活动。该局在上学、放学时段,组织警力护学,确保师生安全。全县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结合本地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护学岗活动,做到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要时段,深入重点学校、重点路段开展武装巡逻守候,护学岗活动成了基层所队每天的“必修课”,有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震慑了违法犯罪。 

  坚持不懈抓法制安全教育。该局严格按照“一校一警”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驻校民警责任制,全县各驻校民警同时兼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各派出所警力不足而校多的现状,为了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同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局内保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在三溪、王英两地组织开展“集中上大课”,以集中全镇高年级师生的形式,进行法律常识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反暴恐实战演练,深受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共安排民警进校园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活动3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10000余人次。 

反恐演练

反恐演练

  坚持不懈抓打防结合。该局注重从全国各地发生的涉校个人极端暴力案件中汲取教训,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和周边社区、村组,全面排查有可能引发涉校个人极端暴力案件的各类矛盾纠纷,并加强对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的各类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发动村组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落实管控力量,坚决杜绝各类极端案事件发生。与此同时,各派出所和相关局直单位对涉及学校和学生的各类报警报案坚持快出警,快查处,特别对恶性伤害、欺凌、性侵等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做到“零容忍”,露头就打,快侦快破,注重用足用活法律,从严从重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浓厚的严打涉校违法犯罪的氛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