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西塞山交警率先引入“警保联动”机制 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

2019年04月12日 10: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强

  中国警察网讯 为有效整合交管部门和保险行业资源,提升警保双方“服务为民”的快速响应能力,开创警保合作、改善道路交通新局面,410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开展“警保联动”试点工作,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 

  当日上午9点整,随着两台崭新的印有“警保联动”标识的雪铁龙小车开进大队专用停车场,一项新的便民业务在大队正式开展。 

  该项业务是人保财险黄石市分公司和黄石市交巡警支队共同推出的,率先在西塞山大队进行试点的。保险查勘员与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辅警成立联动小组,固定排班联勤时间为每日8:00-18:30,人保财险查勘定损员与交警共同出警,勘察现场,共同组织现场施救。这也是人保财险打通交管业务处理“一站式”服务的新尝试:与交警部门共同办公,及时共享事故信息,开展事故定损、理赔等工作。 

  据了解,“警保联动”主要适用于辖区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涉及小额人伤的交通事故。引入“警保联动”机制后,针对财产损失事故和5000元以下人伤案件,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查勘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警APP现场定责,并协助事故车辆推送至维修站修理,快处快撤,可有效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高峰期交通拥堵。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