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下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提升校园安全系数

2019年01月09日 10: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民警入校调研 通讯员 董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通过采集信息,系统自动识别并与相关数据比对,发现异常及时发出警示,不但扩大了安全防范面,同时也更加智能有效。18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区政法委、教育局、城管局的配合下,组织相关民警对辖区3所中小学进行了专题调研,为安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提供科学依据。 

  “有了这个系统,我们送孩子上学也放心多了。”当日,正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赵先生看到该系统后,向民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下陆区有20余所中小学,校园安全防范的责任非常重大,单一的固定巡查不能做到全方位守护,为此,下陆分局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团城山小学、有色小学、黄石市实验中学升级技术防范设备,变门卫和护学岗守护为人脸识别系统全天候守护,所采集的信息实时传送到信息中心,一旦发现异常马上提醒警示。 

  下一步,此项技术还将推广到辖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等,有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放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